星星们动也不动

对你这只是,植物园,
对我这却是,人间的伊甸。
对你这只是,蓝色的牵牛花
对我这却是,你温柔的碧眼。

《Master Work》杰作

        天气一如既往的阴沉不雨,在欢乐文的路上继续沉迷。

       此文的背景也是战后,被耽误了学业的霍格沃茨学生继续回来上课,成为八年级学生。马尔福为了偿还哈利的生命之债,自愿发誓效忠于他十个月。

      这篇文章的内容和剧情都不复杂,难得之处在于完全凭借微妙幽默的对话,活灵活现的塑造出了人物形象:毒舌爱美又重情义的德拉科,执著正直的哈利,笨拙忠心的高尔。因为罗恩和赫敏的热恋,两人在哈利的生活中淡出了,反而是德拉科和高尔给了哈利意料不到的友情温暖。

     里面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情节:高尔在画小人玩,哈利发现每个小人都是自己的模样。高尔很震惊,因为德拉科一直都这么教他画小人。一笔点出了德拉科对哈利念念不舍的羁绊和高尔的呆萌,好笑又温馨。

     又例如德拉科给哈利带早餐时,哈利的反应是:“你给礼堂留下什么食物了吗?”“不太多。我把给你装盘早餐的任务交给了格雷格,忘了他会认为你和他的食量一样。”“他是一个身负重任的人,而这个重任就是要长得和房子一样高大。”

      凡此种种,不胜枚举。友好的彼此讥讽气氛里,两人的互动堪比对口相声般叫人爆笑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