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们动也不动

对你这只是,植物园,
对我这却是,人间的伊甸。
对你这只是,蓝色的牵牛花
对我这却是,你温柔的碧眼。

Beautiful world

     这篇文结局是BE,可是给我一种奇妙的温馨感。可能是因为它的过程中一直充满着生之珍贵和喜悦。

      这里的哈利被设定为要死于十六岁生日那天的日出。在他不知道这件事之前,哈利对自己被迫背负起救世主的人生充满了怨恨之情,甚至有想寻死的念头。德拉科则一次又一次在各种意外中救了他。在哈利被告知他被诅咒,只有二个月的生命时,哈利开始备感生命的可贵,他想活下来,想见到自己从未见过、再没机会得见的美丽地方。这时德拉科成为了他的精神支柱。两人倒计时的爱情有凄伤和激情,也满是温暖和怜爱。

      这个世界如此可爱,有无暇的艳夏,有美丽的德拉科,“有谁能让天际分离?有谁能让混有青草气息的无暇夜晚分离?有谁能让永恒分离?有谁能让雨前微漉的感觉分离?有谁能让他们分离?谁也不能。因为要分离的话,人就得放开,而他们也知道自己永远、永远也不会放开对方。”

     生命真美好,爱情真美好。所以当德拉科在日出时呼唤哈利的名字,却没有得到一丝反应时,这强烈的对比让人心碎。

      但作者描写这注定的死局时并不激烈,而有一种温柔的平静,哈利走向死亡的道路上,亲人们前来道别,父母在前方等他,“粉身碎骨的重点是,把自己的碎片捡起来重新拼组得跟以前一模一样,是浪费了一个可以让自己重组的机会,这可以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更复杂、更强大的个体,那么你就不会再次粉身碎骨了,或者说就算是破裂了,也不会落至支离破碎的地步。“

      这种哀伤中的坚强,欢笑中的忧伤,让这篇文不停留于虐心,而独树一帜。

评论

热度(10)